新華網 正文
議員遭制裁,相當不尋常! 黎巴嫩議長痛斥美國
2019-07-12 07:3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9日把黎巴嫩兩名議員和一名安全部門官員列入制裁名單,理由是他們身為黎巴嫩真主黨高級成員,參與多項支援真主黨的活動。

  這是首次發生黎巴嫩議員遭美國方面制裁的情形,黎巴嫩方面反應強烈。黎巴嫩議長10日説,這是美方對黎巴嫩議會乃至整個黎巴嫩的“攻擊”。

  【最新制裁】

  美國財政部下屬外國資産控制辦公室9日把黎巴嫩真主黨3名高級成員列入制裁名單,其中兩人是黎巴嫩議員阿明·謝裏和穆罕默德·哈桑·拉阿德,另一人是負責與黎巴嫩安全部門聯絡和協調的真主黨官員瓦菲克·薩法。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這是美國財政部首次制裁黎巴嫩議員,相當不尋常。

  另一個罕見舉措是,美方發布了受制裁人員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中,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軍”指揮官卡西姆·蘇萊馬尼的手臂搭在謝裏的肩膀上。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9日説,三人利用職務之便施壓金融機構協助真主黨、逃避美國對真主黨支援者和資助人的制裁。美國財政部將禁止美國公民與上述三人交易,凍結三人在美國境內可能持有的資産,限制他們使用美國的金融係統。

  【反應強烈】

  美國最新制裁招致黎巴嫩方面、尤其是黎巴嫩議會強烈反應。

  黎巴嫩議長納比·貝裏10日譴責美方制裁,認為制裁是“對(黎巴嫩)議會的攻擊,因而也是對整個黎巴嫩的攻擊”。

  黎巴嫩財政部長阿裏·哈桑·哈利勒9日晚接受一家電視臺採訪時説,美國的制裁“沒有根據,不利于金融穩定”,制裁“沒有正當理由”。

  黎巴嫩真主黨籍議員阿裏·法耶茲痛斥美方制裁侵犯黎巴嫩主權,“侮辱黎巴嫩人民”。

  黎巴嫩真主黨20世紀80年代創建,自1997年起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多次遭受制裁。真主黨在黎巴嫩去年5月議會選舉和今年1月新內閣組建中影響力上升,觸發美方擔憂。(王雪梅)(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