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發聲反對“世紀協議”
2019-06-03 08:5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哈桑·納斯魯拉5月31日發表講話,強烈反對美國即將發布的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呼吁支援巴勒斯坦的人士阻止這一“歷史罪行”。

  納斯魯拉當天在真主黨組織的紀念“國際耶路撒冷日”活動上説:“這(反對‘世紀協議’)是一項宗教、道德和人道主義義務。”

  預期美國6月下旬將在巴林經濟研討會上發布“世紀協議”涉及經濟的部分。路透社報道,美方這次“經濟先行”,把更為棘手的政治方案留到後面,意在鼓勵美國的阿拉伯盟友到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投資。

  一些看過“世紀協議”草案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國家官員説,美方這一方案拋棄了國際社會支援的“兩國方案”。

  “兩國方案”主張依據1967年邊界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和平共處。

  就持續緊張的當前海灣局勢,納斯魯拉説,美國及其盟友“不大可能”對伊朗開戰,因為那樣會付出沉重代價。

  他説,美國知道“如果與伊朗打仗,戰火會燒到伊朗國界外,燒到整個地區……美國在中東的軍隊和利益會灰飛煙滅”。他認為,地區“力量制衡”決定美國與伊朗不可能打仗,因為一旦雙方開戰,美國的盟友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會深陷其中。

  沙特方面先前表示,沙特不希望地區爆發戰爭。

  美國和以色列懷疑黎巴嫩真主黨尋求在國內生産可以打到以色列境內的精確制導導彈。納斯魯拉5月31日回應説,真主黨武器庫不缺那樣的導彈,但在黎巴嫩國內並沒有美以所謂的兵工廠。

  黎巴嫩真主黨被以色列視為家門口的最大威脅。2006年,真主黨與以色列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造成上千人死亡。

  “國際耶路撒冷日”最初由伊朗1979年發起,時間是伊斯蘭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旨在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事業。(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4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