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柬埔寨賽區決賽落幕
2019-06-18 14: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金邊6月18日電(記者 毛鵬飛)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柬埔寨賽區決賽16日在金邊亞歐大學舉辦,共有來自柬埔寨全國各地多所中學的14名選手參加。比賽吸引了來自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亞歐大學及各地華校的師生共400余人。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柬方院長蘇碧娜表示,孔子學院作為“漢語橋”比賽的承辦單位,一直以來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她代表孔子學院對參加活動的嘉賓和師生表示熱烈歡迎,並對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參與學校和相關企業對“漢語橋”比賽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她為所有學習中文的學生點讚,並告誡他們,學無止境,希望大家一直保持學習漢語的熱情。

  參加“漢語橋”比賽的柬埔寨學生集體亮相。(圖片由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提供)

  柬華理事總會副會長兼文教師資基金處處長鄭棉發勳爵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漢語橋’激發了學生學習漢語的熱情,是走近中國、了解中國的窗口。柬華理事會一直很重視柬埔寨的華文教育,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興趣和漢語交流能力。”

  這次比賽設置了“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選手們圍繞“攜手漢語,築夢未來”這一主題進行了演講。才藝表演環節,選手們帶來的舞蹈、武術、相聲、琵琶彈奏、舞獅等表演令現場觀眾們連聲叫好。

  經過4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端華分校的鄭秀梅摘得桂冠,她將代表柬埔寨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此次比賽由中國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聯合主辦,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和亞歐大學中文係承辦,柬埔寨福建總商會、太子地産慈善基金會讚助。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柴克清表示,“漢語橋”不僅僅是一場中文比賽,更是世界各國中學生、大學生學習漢語、了解中國的重要平臺。“漢語橋”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創辦,如今已經成為世界人文交流領域的知名品牌。它促進了中柬兩國人民的溝通與交流,推動了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一直致力于柬埔寨的漢語教學,助力柬埔寨廣大漢語學習者和愛好者的漢語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6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