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奉勸美有關人士收回企圖幹預香港事務的黑手
2019-06-14 21: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部分美國國會議員重提有關涉港議案,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方奉勸美方有關人士收回企圖幹預香港事務的黑手,放棄企圖搞亂香港的妄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議案。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會議員日前重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以決定是否維持根據“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享有的特殊待遇,並要求美總統查明對壓制香港自由負有責任的人,凍結其資産並禁止其入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重提有關涉港議案,對香港事務説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耿爽説。

  他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了切實有效的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客觀事實。

  “美國是香港主要貿易夥伴之一,香港的繁榮穩定符合美國的利益,搞亂香港對美國沒有任何好處。中方奉勸美方有關人士尊重基本事實,摒棄傲慢和偏見,收回企圖幹預香港事務的黑手,放棄企圖搞亂香港的妄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議案,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耿爽説。

  “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我們不懼怕任何威脅和恫嚇。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耿爽説。

  外交部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就美方對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不負責任言行提出嚴正交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麥田裏的大學課堂
麥田裏的大學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2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