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篇報告文學《多瑙河的春天——“一帶一路”上的鋼鐵交響曲》藝術展現“一帶一路”建設實績
2019-06-09 14:4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史競男)長篇報告文學《多瑙河的春天——“一帶一路”上的鋼鐵交響曲》日前已由河北教育出版社、花山文藝出版社出版。作為一部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題材的長篇報告文學作品,該書以文學化的手法,藝術展現了“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實績。

  該書由國家一級作家王立新創作,以河鋼集團成功收購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並扭虧為盈的故事為主體,以中塞雙方一起協作演奏美妙的鋼鐵交響曲為喻指,通過發生在“一帶一路”上的感人故事,展示了“一帶一路”的美好前景,也反映出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

  救活一座廠,改變一座城,河鋼集團塞爾維亞公司以鋼鐵報國,成為“一帶一路”建設堅定的踐行者和積極融入全球化發展的先鋒模范。今年4月,中宣部授予河鋼集團塞爾維亞公司管理團隊“時代楷模”稱號。

  日前在中國作家協會舉行的該作品研討會上,專家表示,該作品是一部反映“一帶一路”建設成就的重要作品,也加深了讀者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9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