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多國政要認為美國挑起經貿摩擦損人害己
2019-06-09 13: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綜述:多國政要認為美國挑起經貿摩擦損人害己

  新華社記者

  針對美國政府近來對多方挑起經貿摩擦的行為,多國政要一致認為,美國揮舞貿易大棒、奉行單邊主義政策損人害己,將對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波黑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副主席維達科維奇·馬爾科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如果美國執意升級經貿摩擦,世界經濟增長將受到嚴重損害。

  馬爾科説,已有跡象表明,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給兩國消費者和生産商均造成負面影響,貿易不確定性開始影響商業行為。此外,美國此舉還會大幅降低企業和金融市場信心,對美國和國際企業都造成損害。

  談及美國以所謂“安全威脅”為由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馬爾科表示,美國必須提供有説服力的證據,否則指控只是猜測而已。馬爾科希望,中美兩國能以建設性的方式解決貿易分歧,“貿易戰沒有贏家,應盡快找到和平解決方案”。

  摩爾多瓦共産黨人黨意識形態秘書康斯坦丁·斯塔裏什説,近幾十年,全球經濟體係已被證實行之有效,並推動了各國經濟和貿易發展。如今,美國借保護自身經濟利益為由,破壞這一體係基礎,這好比“大象闖進瓷器店”,破壞了現有模式,卻又不提供替代方案。

  斯塔裏什認為,美國盲目挑起經貿摩擦,是為保持自身“世界經濟霸主地位”,此舉嚴重違背市場規律,表明美國不願對世界經濟發展負責,同時也將影響美國自身經濟發展。

  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員會委員巴薩姆説,美國挑起對華貿易摩擦的行為是“霸淩邏輯”,貿易戰對中美雙方都會造成損失。

  巴勒斯坦人民黨總書記薩利希指出,美國此舉違背市場規律和國際貿易規則,不僅對美國和中國,乃至對世界經濟都造成威脅。此外,美國對華為等中國企業進行打壓,是因為相關企業具有強勁的全球競爭力。(執筆記者:馬湛;參與記者:張修智、林惠芬、陳進、楊媛媛、趙悅、周天翮)




  黎巴嫩政界人士批評美國單邊主義“開歷史倒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述:多國政要認為美國挑起經貿摩擦損人害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