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開發1800多款特許商品 讓遊客把“世園”帶回家
2019-06-02 15:0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開園以來,琳瑯滿目的北京世園會特許商品受到遊客歡迎。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目前北京世園會已分批次開發了1800多款融入中國文化和北京特色的特許商品,八成以上商品定位在普通日用産品,以期讓更多遊客通過特許商品來體驗世園會。

  北京世園會特許商品是由北京世園局授權特許生産商生産的帶有北京世園會標誌如會徽、吉祥物等的商品,由特許零售商通過指定銷售渠道進行銷售。每一件特許商品都帶有防偽標簽。

  北京世園局總經濟師林晉文介紹,世園會特許商品按功能分為生活類、商務類、收藏類3類,按産品又分為園藝産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工藝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裝及其飾品、郵品、紀念幣、貴金屬、食品、智能電子産品12大類産品。産品類別隨市場需求變化逐步豐富完善,並突出創新性和大眾性。

  據悉,這些特許商品的開發將創意設計與綠色、低碳和環保的生活理念相融合,體現了商品的實用性、創新性、環保性及獨特性。其中包括用50款暢銷花卉種子制成的家庭園藝版袋裝種子,用多種植物花卉純手工制作、融入世園會期間歷經4個節氣元素的押花工藝品,展現12個月份盛開花卉、極具收藏意義的“花滿世園紀念盤”等。

  “我們希望以特許商品為媒介,促進文化傳承與交流,讓廣大消費者通過特許商品將‘世園’帶回家。”林晉文説。

  北京世園會特許零售網點共24個,採取“線上+線下”零售模式。世園會園區內共有特許商品零售店12家,覆蓋了主要場館、門區和景點;園區外零售網點共10個,其中北京有7處,位于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廈、北京西單圖書大廈、鳥巢、八達嶺特區步行街等地,另外3處位于上海、廣州和深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