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智利今年經濟增長水準仍有望在拉美保持領先
2019-06-02 15:0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智利瓦爾帕萊索6月1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總統皮涅拉1日在位于海濱城市瓦爾帕萊索的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説,盡管今年受多重因素影響,銅價下跌,但智利今年經濟增長水準仍有望在拉美保持領先地位。

  皮涅拉説,去年智利經濟增長4%,是拉美平均增長水準的3倍。他希望在今年全球經濟形勢復雜的背景下,智利能夠實現3%到3.5%的經濟增長。

  他説,下一步要在稅制、養老金、勞工制度、醫療保險、教育等五個重點領域進行改革。

  他提到,政府將升級全國交通和通信係統,增加首都聖地亞哥的地鐵線路長度,擴建港口,引進清潔能源公交車輛,建設貫穿全國的光纜係統。

  皮涅拉説,政府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擴大清潔能源的應用。他説,今年政府將投資40億美元用于基礎設施建設。2018年至2022年,智利基礎設施總投入將達到200億美元。

  根據智利憲法規定,總統每年6月1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總結國家治理狀況,介紹政府主要施政計劃及具體舉措。這是智利政治生活的重要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