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閉幕
2019-06-01 07: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31日電(記者楊臻 朱紹斌)為期5天的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5月31日在位于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聯合國人居署總部閉幕。此次大會以“創新讓城市和社區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旨在為全球城鎮化面臨的挑戰找到創新、可持續的應對之策。

  在大會閉幕式上發表的部長宣言説,當下前所未有的城鎮化速度對于促進可持續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宣言呼吁各國通過創新技術、可持續生活方式以及提高資源利用效率等促進各領域的可持續消費和生産,並充分認可和支援聯合國人居署作為人才和創新中心推動可持續城鎮化和人類住區發展。

  與會代表在大會閉幕式上通過了5項決議,涵蓋城市安全、《新城市議程》實施的能力建設、推動性別平等、加強可持續城鎮化進程中的城鄉連接以及聯合國人居署2020-2023年戰略規劃。

  聯合國人居署執行主任邁穆娜·穆赫德·謝裏夫在致辭中説,改善城市和人類的居住環境是所有人的共同願望,為此需要共同奮鬥,應對極端貧困、性別歧視、人道主義危機、衝突和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

  來自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屆大會。大會決定,聯合國人居大會每4年舉辦一次,下一屆大會定于2023年6月召開。

  2018年10月,第73屆聯合國大會決定成立聯合國人居大會,以取代之前的聯合國人居署理事會。聯合國人居大會是聯合國人居署最高管理機構,也是全球有關可持續人類居住和城鎮化的最高決策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7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