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國會下議院選出兩名副議長
2019-05-26 23:3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5月26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新一屆國會下議院26日舉行會議,選出兩名副議長,分別為人民國家力量黨議員和泰自豪黨議員。

  當天通過投票,人民國家力量黨議員素察·陳乍侖當選為第一副議長。他曾是泰國資深議員,2007年,泰國憲法法院判決前總理他信創建的泰愛泰黨在大選中舞弊違憲,責令其解散,在泰愛泰黨中擔任要職的素察被禁止從政5年。2018年,素察加入了新組建的人民國家力量黨。

  泰自豪黨議員素帕猜當選第二副議長。他曾在前總理阿披實的政府中擔任農業和合作部副部長。

  泰國國會24日正式開幕,到26日已經選出全部6名上下兩院議長和副議長。根據泰國憲法,下議院議長出任國會主席,上議院議長出任國會副主席。新一屆國會成立後,由國會主席負責召集上下兩院開會共同投票選出新總理。泰國新總理預計將在近期産生。

  泰國3月24日舉行大選。根據泰國選舉委員會近日公布的投票結果,國會下議院500個議員席位中的498席已確定歸屬。其中,與他信關係密切的為泰黨獲136席,人民國家力量黨獲115席,新未來黨獲80席。分析人士指出,為泰黨與新未來黨、自由聯泰黨等友黨共獲得下議院席位245席,未能過半。目前形勢或有利現任總理巴育一派組建多黨聯合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