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欲給地區局勢“降溫” 斡旋美國和伊朗?
2019-05-23 06:5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拉克打算派遣代表團分別前往伊朗和美國,給它們之間的緊張關係降溫。

  伊拉克總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21日宣布這一打算,説伊拉克“將為緩和局勢發揮作用,但不是斡旋”。

  阿卜杜勒-邁赫迪説,伊朗和美國官員分別告知伊拉克方面,“無意(與對方)開戰”,伊拉克國內同樣沒有組織試圖把時局推向戰爭。

  一枚火箭彈19日晚落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那裏是伊拉克政府部門和美國大使館所在地。這起襲擊至今無人“認領”;路透社以一些美國政府人員為消息源報道,美方“強烈懷疑”這是受伊朗支援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所為。伊拉克什葉派民兵“人民動員組織”多個派係否認發動襲擊。

  法新社報道,法國國際與戰略事務研究所專家卡裏姆·比塔爾和伊拉克政治分析師哈希姆·哈希米推測,美國與伊朗爆發全面衝突的可能性不大。

  比塔爾説,德黑蘭和華盛頓都“非常清楚,那將是沒有贏家的戰爭,全面衝突對美國和伊朗都有嚴重後果”。(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4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