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馬福薩當選南非總統
2019-05-23 04:0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5月22日電(記者高原)南非國民議會新當選議員22日選舉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推舉的候選人拉馬福薩為南非總統。

  5月22日,在南非開普敦,新當選議員舉行會議。新華社發(威廉·穆維 攝)

  當天,南非國民議會新當選議員在立法首都開普敦宣誓就職,並選舉非國大推舉的候選人莫迪塞為新一屆國民議會議長。主持議員就職儀式和議長、總統選舉程式的南非首席大法官莫洪恩宣布,根據投票結果,拉馬福薩當選南非總統。

  南非總統任期5年。按照計劃,拉馬福薩將于25日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宣誓就職。

  5月22日,在南非開普敦,新當選總統拉馬福薩在會議上講話。新華社發(威廉·穆維 攝)

  拉馬福薩當選後發表講話説,他要成為所有南非人的總統,“我不會只為少數利益集團服務,而是為廣大人民的利益而奮鬥”。他表示將聯合所有政黨的力量,秉持社會公正的原則建設南非。

  在5月8日舉行的南非國民議會選舉中,非國大贏得57.51%的選票,維持議會第一大黨的地位。根據南非憲法,總統由議員選舉産生。

  5月22日,在南非開普敦,新當選總統拉馬福薩(中左)出席會議。新華社發(威廉·穆維 攝)

  拉馬福薩現年66歲,2017年12月當選非國大主席。2018年2月,時任總統祖馬宣布辭職,時任副總統拉馬福薩成為南非新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2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