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人民黨在大選中得票數領先
2019-05-23 22:2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23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大選、即人民院選舉計票工作23日全面展開。印度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在多數選區的得票數領先。

  當天早上8時,大選計票工作正式開始。選舉委員會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計票工作已經過半,印度人民黨在14個選區獲勝,並在289個選區保持領先。主要反對黨印度國民大會黨(國大黨)在1個選區獲勝,並在49個選區保持領先。其他地區性政黨在其余190多個選區展開角逐。

  根據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消息,大選最終結果將于當天晚些時候公布。此間分析普遍認為,印度人民黨領先優勢十分明顯,無疑將贏得此次大選。如不出意外,印度人民黨最終將贏得議會中300個左右的席位,超過2014年大選時的282個席位。

  印度總理莫迪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讚印度人民黨在大選中取得不俗表現。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當天已承認該黨在大選中落敗。

  印度議會由聯邦院(上院)和人民院(下院)組成。人民院擁有545個議席,除2個席位由總統任命外,其余席位通過選舉産生。人民院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在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有權組建內閣。本次人民院選舉投票于4月11日開始,5月19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