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國際社會關注加沙地帶人道主義狀況
2019-05-23 21:4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5月2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總幹事皮埃爾·克朗恩布爾23日呼吁國際社會對加沙地帶人道主義狀況給予更多關注,並盡一切努力為加沙地帶提供財政支援。

  克朗恩布爾當天在加沙地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對巴勒斯坦難民的幫助不應停止,近東救濟工程處與各捐助方保持密切聯繫,以繼續支援加沙地帶難民。

  克朗恩布爾説:“我們為加沙地帶居民遭受的艱難人道主義狀況表示遺憾。”他表示,生活在加沙地帶的超過130萬巴勒斯坦難民不僅面臨食物和水資源短缺,也得不到應有的尊嚴和穩定的生活。

  克朗恩布爾重申,雖然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資金缺口已達約2億美元,但該機構將繼續履行聯合國賦予的職責,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服務,維護他們的尊嚴,直到巴勒斯坦難民問題得到公正解決。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注冊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助、教育和醫療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我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下線
我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下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