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埃菲爾鐵塔周邊將被改造為巨大花園
2019-05-22 20:5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2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巴黎市政府21日宣布,將根據美國園藝師凱瑟琳·古斯塔夫森的設計方案對埃菲爾鐵塔周邊進行改造,使之成為散步休閒的大花園,以迎接2024年巴黎奧運會。

  據《巴黎人報》報道,巴黎市政府2018年提出埃菲爾鐵塔周邊改造國際招標計劃,古斯塔夫森的設計方案被巴黎市政府選中。設計師本人向媒體表示,這個設計方案考慮了環保、舒適和美觀三個方面,將在埃菲爾鐵塔周圍創造一個獨特的大花園。

  根據古斯塔夫森的設計,2024年,在埃菲爾鐵塔和塔對面的特羅卡德羅廣場之間區域及周邊將出現一個佔地50公頃、長1.6公里的巨大花園,只供行人漫步,汽車不能通行。古斯塔夫森認為,埃菲爾鐵塔周邊交通能力已經無法滿足遊客量增長的需要,必須重新規劃,她的設計是將鐵塔周邊變成“巴黎最大的花園”。

  據法國媒體報道,該項目將耗資7200萬歐元。花園中央開放區域將提供大量座位供人們欣賞鐵塔美景。改造工程將于2020年末或2021年初開始,2023年完工。

  古斯塔夫森是美國風景園林師,她的代表作品包括英國倫敦海德花園中戴安娜王妃紀念噴泉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