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海外企業看好古巴旅遊市場
2019-05-10 21: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10日電 綜述:海外企業看好古巴旅遊市場

  新華社記者朱婉君

  一年一度的古巴國際旅遊節目前正在首都哈瓦那舉行。盡管美國一周前正式允許施行“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全部內容,但各國參展商紛紛表示持續看好並希望進一步拓展古巴市場。

  美國1996年通過“赫爾姆斯-伯頓法”。根據其第三條相關內容,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一些美國公司和個人財産被古巴政府“沒收”,美國公民可以在美國法院向使用這些財産的古巴實體以及與其有經貿往來的外國公司提起訴訟。由于擔心執行第三條的相關內容會嚴重影響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1996年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動用總統權力凍結這一條款。

  5月2日,“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正式生效。美國一家郵輪公司成為首個被起訴對象,理由是該公司使用了1959年後被古巴政府徵用的港口設施。古巴何塞·馬蒂機場、古巴航空公司等與旅遊業相關的實體也被部分美國公民宣稱自己為“合法”擁有者。此外,美國近日還宣布將進一步限制美國公民赴古旅遊。

  “我不擔心美國封鎖和‘赫爾姆斯-伯頓法’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有人告訴我,我們可能在某個制裁黑名單上,會被美國禁止入境,但我們不去美國也可以好好發展事業。”前來參加古巴國際旅遊節的西班牙羅克酒店公司總裁米格爾·米拉萊斯告訴記者。

  羅克酒店公司6年前進駐古巴,目前在當地運營3家酒店,其中一家是1928年建成、有“哈瓦那第一棟摩天樓”之稱的“總統酒店”。米拉萊斯説,該企業進入古巴市場時就準備好接受來自美國封鎖的挑戰,目前打算繼續擴大市場,希望能獲得成功。

  已成立40多年的法國雅高酒店集團在全球擁有約4500家酒店。該企業駐古巴銷售與市場部經理迭戈·德·孔蒂説,古巴對許多國家尤其歐洲市場而言是極具吸引力的旅遊目的地,該企業在古巴經營的第一家酒店近年來發展良好,接手的第二家酒店將在今年9月開業。

  “我們推廣旅遊業,並不想陷入政治爭端,但我想説,至少從歐洲市場來看,我們暫時沒受到任何限制。”德·孔蒂説,歐盟已表示將採取適當措施來解決“赫爾姆斯-伯頓法”帶來的負面影響。

  墨西哥因特赫特航空公司商務經理吉米·伊薩吉雷介紹,該公司已在古巴扎根10多年,每天最多有7個航班起降何塞·馬蒂機場,“只要市場需要,我們還會擴展業務”。

  已在古巴開展業務20多年的英國旅行社“假日旅行”駐古巴代表保魯·哈達弗表示,從投資角度“我們並不擔心”,但鑒于英美關係緊密,美國允許實行“赫爾姆斯-伯頓法”造成的緊張氣氛與不確定性,可能會降低英國遊客赴古旅遊的熱情與信心。但哈達弗相信,美國造成的障礙將被克服。

  “古巴旅遊服務”旅行社20多年來專做從美國到古巴的旅遊業務。該旅行社産品經理帕特裏夏·桑塔納認為,美國對古巴旅遊業的進一步限制會使美公民赴古旅遊“變得復雜”,該公司對美國政策的執行情況持觀望態度,但始終希望繼續拓展古巴市場。

  “古巴將為所有與古巴有業務往來或希望在古投資的外國公司提供全面擔保和法律保障。”古巴旅遊部長曼努埃爾·馬雷羅在旅遊節開幕式上表示,“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最先打擊的是美國本國企業,因為該法不適用于古巴境內,在古外國企業將受古巴法律保護。

  為期6天的2019年古巴國際旅遊節吸引來自約40個國家的近2000名航空、旅行社、酒店等旅遊相關業內人士和代表參加。旅遊業是古巴第二大外匯來源,對古巴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