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巴基斯坦賽區總決賽落幕
2019-05-10 18:4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10日電(記者蔣超)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巴基斯坦賽區總決賽10日在巴首都伊斯蘭堡落下帷幕。選手納迪爾·汗摘得桂冠,將前往中國參加下一階段比賽。

  當天的比賽在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舉行,來自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孔子學院、費薩拉巴德農業大學孔子學院和旁遮普大學孔子學院的8名選手參與了角逐。

  比賽分為主題演講、才藝展示和知識問答三個環節。選手們以“天下一家”為主題進行演講,用漢語闡述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解。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各出奇招,通過表演舞蹈、武術、傳統曲藝、書法、演唱中文歌曲等形式,展示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以及掌握程度。

  僅學習一年漢語就達到漢語水準考試五級的選手納迪爾·汗最終以141.4分的總成績摘得桂冠。比賽中,納迪爾·汗將中國傳統曲藝西河大鼓名段《玲瓏塔》進行改編,用“老有所養、幼有所護”的中國傳統思想闡述了他對“天下一家”概念的理解,傳統的曲藝説唱結合現代鼓弦樂器的表演,將現場氣氛引向高潮,博得在場400多名觀眾陣陣掌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47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