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足額繳納聯合國會費與攤款
2019-05-09 14: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8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8日向媒體透露,截至5月7日,共有包括中國在內的40個國家足額繳納了聯合國預算會費和各項攤款,用實際行動堅定支援聯合國事業和多邊主義。

  聯合國秘書處7日通報了全體會員國繳納聯合國會費與攤款的情況。

  聯合國有關方面説,中國已成為聯合國第二大維和預算攤款國和經常性預算會費國。盡管中國承擔的聯合國會費攤款大幅增加,仍及時、足額、無條件繳納了2019年會費和各項攤款,充分彰顯了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形象,充分體現了對聯合國事業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贏得了全體會員國和聯合國秘書處的高度稱讚。

  聯合國的運作依靠會員國繳納的會費支援。每個國家所繳納的會費數額按照支付能力的原則加以確定。去年12月22日舉行的聯大會議上通過的2019年至2021年聯合國會費比額表顯示,中國會費將大幅度提高,首次超過日本,成為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會費繳納國,常規預算分攤比例由原來的7.92%升至12.01%,維和預算分攤比例由原來的10.24%升至15.22%。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今年1月11日寫信給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告知目前會員國拖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經費高達20億美元,其中,美國的欠款佔三分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