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計劃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2019-05-09 14:4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8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他計劃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特朗普當天通知國會自己的這一計劃,稱這是對巴西政府近來承諾增強和美國間防務合作的認可,也代表美國意識到和巴西深化防務協作對自身國家利益的重要性。

  今年3月19日,特朗普在會見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時説,美國有意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非北約主要盟國”是美國政府給予不屬于北約組織、但與美國軍方有戰略合作關係盟國的定位,這一定位並不自動包括共同防衛條款,但為這些國家提供了美國本不與非北約盟國開展的軍事與財政合作,方便他們購買美國制造的武器和軍事設備。據當地媒體資料,如獲批準,巴西將是繼阿根廷之後第二個獲此地位的南美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