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土耳其賽區舉行決賽
2019-05-03 19:4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5月3日電(記者施春)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土耳其賽區決賽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來自伊斯坦布爾大學的奧坎奪得冠軍,將代表土耳其參加在中國舉行的總決賽。

  20名來自中東技術大學孔子學院、海峽大學孔子學院、安卡拉大學等高等院校的選手參加了當天的比賽。比賽主題是“天下一家”。在主題演講和才藝展示兩個環節中,選手們通過歌曲、舞蹈、武術、詩朗誦、雙簧表演等形式,表達了他們學習中文的感悟以及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現年23歲的奧坎學習中文已有兩年,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漢語橋”比賽。他在比賽中展示了自己的“中國功夫”,精彩的長棍和雙節棍表演贏得觀眾和評委的喝彩和掌聲。

  受哥哥影響,奧坎從小就對中國書法和武術感興趣。他説:“我越學習漢語,就越發現漢語之美。我們來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講著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文化,是漢語讓我們走到一起。”

  安卡拉大學漢學係二年級學生艾達説,學習中文幫她打開了“通往世界的一扇大門”。她希望畢業後當一名中文教師,讓更多土耳其人了解中國文化。

  來自土耳其曄迪特派大學電腦工程係的烏吾爾·胡爾坎(中文名張博林)身患淋巴癌,盡管仍在接受治療中,但他把學習中文作為自己的人生夢想,堅持選修中文。他勇于挑戰自我、追逐夢想的精神令觀眾印象深刻。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文化處主辦、中東技術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到場觀看了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4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