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簽署防范外部“斷網”風險的法律
2019-05-02 07:1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5月1日簽署法律文件,以確保俄羅斯互聯網在遭遇外部“斷網”等衝擊時仍能穩定運作。

  俄羅斯媒體1日報道説,根據普京簽署的法律,俄羅斯將建立本國的域名係統,即存儲和獲取網絡地址及域名資訊的係統。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將成立網絡監控管理中心,負責在出現外部異常情況時保障俄境內網絡通信服務運作,並協調各網絡通信運營商應對。

  這一法案4月16日和22日分別獲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和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通過。該法部分條款將于今年11月生效,而有關對特定網絡資訊予以加密保護和建立本國域名係統的條款等將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