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麻疹病例數創25年新高
2019-04-30 10:2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26日,美國今年已確診704例麻疹病例,創下25年新高。

  數據顯示,這些麻疹病例出現在美國22個州。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麻疹患者不到5歲,超過500名麻疹患者沒有接種麻疹疫苗。在住院治療的66人中,有24人出現肺炎。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表示,今年還沒有出現麻疹死亡病例。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等病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無特效藥,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美國曾在2000年時宣布消滅麻疹。據統計,美國今年已出現13次麻疹疫情,主要集中在紐約州和華盛頓州。美國疾控中心警告説,疫情持續時間越長,麻疹在美國重新“立足”的可能性就越大。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全球麻疹病例數今年第一季度增加至11.2萬例,是去年同期的將近4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3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