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塔那摩監獄美軍長官被免職
2019-04-29 12:3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8日電(記者 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防部28日發布聲明説,關塔那摩聯合特遣部隊指揮官、海軍少將約翰·林已被解職,理由是對他的指揮能力失去信心。

  聲明説,關塔那摩聯合特遣部隊副指揮官、陸軍準將約翰·赫西將出任代理指揮官。

  美國南方司令部一名發言人向美國媒體透露,林已暫時被指派到該司令部位于佛羅裏達州的總部工作,以等待後續任職安排。

  關塔那摩聯合特遣部隊隸屬美國南方司令部,自2002年開始負責關塔那摩監獄的運轉。

  美軍2002年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美國海軍基地設立監獄,用以關押“9·11”恐怖襲擊事件後美軍在全球反恐行動中抓獲的嫌疑人。美國政府認為這些嫌疑人不是戰俘,而是美軍在反恐軍事行動中抓獲的“非法戰鬥人員”,因此不享有《日內瓦公約》所規定的戰俘權利。關塔那摩監獄因多次傳出虐囚醜聞而備受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3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