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加州兩所高校因麻疹隔離千人
2019-04-29 12:3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28日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兩所大學校園日前發現麻疹病例,隨後有上千名大學生、教職員工及訪客因可能存在感染風險而被隔離。截至27日,仍有近700人處于隔離狀態。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反覆提示民眾要接種疫苗有效預防麻疹。

  綜合美國多家媒體報道,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本月早些時候曾有麻疹患者出入校園,當地公共衛生部門按照規定對超過1000名相關人員發出了隔離令。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官員對媒體説,隔離令有法律約束力,違者面臨起訴。在提供麻疹免疫證明或接受相關檢測後,一些人陸續結束了隔離狀態。

  據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發言人介紹,該校目前還有106名教職員工和550名學生按要求在家隔離。

  此外,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還有30名學生及教職員工仍處于隔離中。

  美國今年以來麻疹確診病例創25年來最高水準,達到大約700例,引起衛生部門警惕。截至本月26日,加州共確診麻疹病例38例。

  相關新聞:

  科普:為何麻疹在全球多地卷土重來

  最近幾個月,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爆發了大規模麻疹疫情,一些國家病例數甚至創下麻疹疫苗問世以來的最高紀錄。

  為何一度趨于沉寂的麻疹病毒又在全球多地卷土重來?專家認為,發生這一輪疫情的主因是疫苗接種不足。在中低收入國家,貧困導致的疫苗短缺使疫情迅速擴散。在美國等西方國家,民眾因對疫苗的某些誤解産生“反疫苗”情緒,在有條件接種麻疹等疫苗情況下選擇不接種,世界衛生組織將這種情況稱為“疫苗猶豫”。 >>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3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