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使館提醒在法中國遊客警惕“花樣”騙術
2019-04-27 11: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6日電(記者楊一苗)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6日在其官網發布公告,提醒赴法中國遊客警惕不法分子以變魔術、弄臟衣物等手段實施的“花樣”騙術。

  公告説,中國遊客寧先生不久前在巴黎聖心大教堂的臺階上觀景時,幾名陌生人拿著一根小紅繩走過來,要套在他手上變魔術。寧先生駐足觀賞,但等對方散去後,發現自己身上的錢包不見了。

  中國遊客韓先生在凡爾賽宮也有類似遭遇。他正在遊覽時,突然有兩名陌生人拍他肩膀,指著他的衣服一臉焦急地説著什麼。他轉頭髮現自己的衣服被沙拉醬弄臟了,便在這兩名“好心人”的幫助下清理衣物。等他們離開後,韓先生發現衣服口袋裏的手機和錢包被盜。

  中國大使館提醒,在旅遊景點,不法分子會通過變魔術、弄臟衣服等方式轉移遊客注意力以實施盜竊,在地鐵上也發生過不法分子在車廂關門時搶走乘客手機並迅速逃離的案件。對此,使館提醒來法中國遊客,在公共場所或交通工具上謹慎同陌生人搭話,時刻留意隨身物品。遭遇盜搶事件後,應及時報警並聯繫使領館,中國駐法國使領館將在職責范圍內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2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