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薩爾瓦多智庫媒體共話兩國發展新機遇
2019-04-27 00: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薩爾瓦多4月26日電(記者吳昊)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中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薩爾瓦多大學共同主辦的“開啟中薩合作新時代”對話會25日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舉行。對話會探討了中薩關係發展的廣闊前景及豐富機遇。

  與會人士圍繞中國外交發展、改革開放成就、“一帶一路”倡議等主題,討論中薩關係發展狀況,解讀中國經濟發展給薩爾瓦多等拉美國家帶來的新機遇,探討中薩、中拉媒體合作交流等人文交流意義。來自薩爾瓦多政府、議會、智庫、媒體約300多人出席了對話會。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龔建忠表示,中薩兩國應攜手共進,促進兩國關係健康發展,推動兩國人民友誼長存。他希望更多薩爾瓦多專家學者赴華考察訪問,加強兩國智庫、院校等相關機構間合作,為兩國關係發展建言獻策。

  薩爾瓦多大學經濟學院教師道格拉斯·克魯斯表示,當前薩爾瓦多工業發展水準有限,亟需改變出口農産品和原材料的單一現狀。雙方可通過高校合作等方式推動技術轉移,拓寬薩爾瓦多出口商品渠道,引導薩爾瓦多走技術創新道路。

  上海大學拉美研究中心主任江時學表示,希望薩爾瓦多搭上中國經濟發展“快車”,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合作,開展多元化農産品貿易,抓住旅遊業、制造業等領域的發展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2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