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中國圖書中心揭牌成立
2019-04-25 10: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24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伊朗中國圖書中心24日在德黑蘭大學舉行揭牌儀式。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説,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中國和伊朗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友好合作不斷深化。中國圖書中心將成為展示中國文化的窗口,也將推動中伊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據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介紹,中國圖書中心項目是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指導下,由中國外文局自2015年啟動的全球文化傳播項目,伊朗中國圖書中心是中外合作建立的第九個中國圖書中心。

  德黑蘭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海達裏表示,中國圖書中心有助于當地讀者進一步認識和了解中國,在伊中兩國人民之間架起心靈溝通的橋梁。

  此次,中方向伊朗中國圖書中心捐贈1000余種圖書,涵蓋當代中國國情、中國傳統文化、中國文學、對外漢語教學、少兒讀物以及藝術設計等類別,力求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