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稱巴黎聖母院大火中存在“人為錯誤”
2019-04-25 10:0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張拼版照片顯示的是4月15日,在法國巴黎,巴黎聖母院燃起大火。當地時間15日傍晚,位于巴黎市中心、有著800多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熊熊烈火之中,巴黎聖母院塔尖轟然倒塌,整座建築損毀嚴重。新華社發

  新華社巴黎4月24日電(記者唐霽 陳晨)據法國媒體24日報道,調查人員發現巴黎聖母院大火中存在“人為錯誤”。

  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援引調查人員的話説,巴黎聖母院的火災報警器在當地時間15日18時20分發出第一次警報,但負責查看火情的人員找錯了地方,是一次“人為錯誤”。20分鐘後,報警器發出第二次警報,大火此時已熊熊燃燒。

  另據法國《鴨鳴報》報道,調查人員在現場發現了7個煙頭,雖然還沒有證據證明其為火災源頭,但聖母院修繕施工現場暴露出的問題已引起調查人員注意。

  負責聖母院修繕工作的公司已承認在巴黎聖母院塔尖周圍搭建腳手架的工人違反了禁煙規定。

  巴黎聖母院15日突發火災,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被燒毀,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

  巴黎聖母院是哥特式建築,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作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跡之一,巴黎聖母院因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説而聞名于世,每年吸引遊客大約1300萬人次。

   

    巴黎聖母院火災調查 延時攝影或提供“關鍵線索”

    馬克龍希望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

    新華微評:巴黎聖母院大火警示了什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1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