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呼吁美國不要錯失“一帶一路”發展機遇
2019-04-24 20: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3日電(記者顏亮)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23日在美國《財富》雜志網站發表署名文章,呼吁美國不要錯失“一帶一路”發展機遇。

  崔天凱説,“一帶一路”倡議延續聯通亞歐非的古代陸海絲綢之路足跡,繼承並發揚絲路精神。今天的“一帶一路”已發展為超大規模合作平臺和增長驅動。已有120余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了合作協議。

  崔天凱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史無前例地將世界聯結在一起。然而,美國卻選擇置身事外,錯失了不少發展良機。

  他認為,對美國公司而言,“一帶一路”處處有機遇。霍尼韋爾公司致力于為“一帶一路”沿線油氣開發提供支援,通用電氣公司同“一帶一路”合作夥伴就電力和能源供應簽署數項協議,卡特彼勒公司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動解決巴基斯坦電力短缺問題,花旗銀行積極為“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家的項目提供融資。

  崔天凱表示,中方歡迎更多美國公司參與其中。如果中美共同推進這項事業,其潛力將無可限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娃娃愛航太
娃娃愛航太
多國海軍活動舢板比賽舉行
多國海軍活動舢板比賽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1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