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首次迎來大型船舶靠泊作業
2019-04-21 16: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4月21日電(記者 蘇小坡)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與阿聯酋阿布扎比港務局合資經營的阿布扎比哈裏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20日首次迎來大型集裝箱船舶靠泊作業。

  可裝載約1.4萬標箱的中國“中海水星”號當日淩晨駛入哈裏發港並停靠作業,這標誌著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進入正式運營階段。

  “我們很榮幸成為第一艘靠泊(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作業的大船,”“中海水星”號船長劉雷説,“碼頭的作業效率和管理水準都非常高,集裝箱裝卸速度很快。”

  “中海水星”號于2011年交付使用,船長366米,寬51.2米,載重15.5萬噸。

  記者在現場看到,堆積在“中海水星”號甲板上的集裝箱被碼頭上的數臺起重機一個接一個吊起,平移到岸邊,緩緩降下,放置在等候的運輸卡車上,整個過程平穩有序,運作流暢。

  “今天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標誌著碼頭已進入正式運營階段。”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納賽爾·布賽義迪説,“碼頭建設速度非常快,從施工到運營僅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時間。”

  布賽義迪表示,作為“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的建成和投入運營將進一步增加阿布扎比哈裏發港的吞吐能力,使之成為海灣地區具有競爭力的重要航運樞紐。

  2016年9月,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中遠海運阿布扎比公司與阿布扎比港務局簽署特許權協議,雙方共同合資經營阿布扎比哈裏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中遠海運阿布扎比公司擁有合營公司的控制性股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9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