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對“一帶一路”的評價要用事實説話
2019-04-19 15:2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劉華)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外交部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應詢表示,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和評價,要用事實説話。

  王毅説,126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同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近40位外方領導人、共150多國的代表將參加本屆高峰論壇,大家用行動對“一帶一路”投出了信任票、讚成票。

  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中國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投資超過800多億美元,中國同沿線國家共建的82個境外合作園區為當地創造近30萬個就業崗位,給各國帶去了滿滿的發展機遇。普通民眾也有了明顯的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王毅表示,當前“一帶一路”機遇論是主流、合作共贏是主旋律。“債務陷阱”等各種帽子扣不到“一帶一路”頭上,也不會得到任何當事國的認同。“自己做不到,也不讓別人做,自己做不好,也不希望別人做得好。這種心態和做法既損人又不利己。”

  王毅説,“一帶一路”是開放的平臺,任何國家都有參與的自由,但沒有阻止其他國家參加的權利。中方歡迎各方提出建設性的意見,這是共商共建共用原則的應有之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