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泰國使館推出四項為民舉措
2019-04-19 15: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4月19日電(記者汪瑾 楊舟)中國駐泰國使館18日舉行為民舉措暨來泰旅遊安全宣傳片發布會,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在發布會上介紹了使館推出的四項為民舉措。

  一是發布兩個宣傳片,讓來泰旅遊更加安全。使館針對在泰涉水、交通兩大主要安全風險,制作了兩個動漫形式的宣傳片,讓中國遊客通過生動、直觀的方式了解安全風險並採取預防措施。

  二是印制一部法律匯編,讓中國公民更了解泰國法律。使館專門挑選了出入境、投資等5部泰國常用法律,將其翻譯成中文並印刷成冊。使館將向有需要的中國公民和機構免費提供,並在使館網站提供電子版下載。

  三是開通移動支付方式,讓辦證服務更加便捷。為便于同胞辦證,使館推出了微信、支付寶移動支付服務,以及銀行卡、信用卡支付服務,解決了同胞繳費時尋找地方換匯、攜帶現金等煩惱。

  四是縮短換補發護照等候時間。使館採用新技術手段,加快證件辦理流程,將等候時間由原來的15個工作日減少到10個工作日。辦證同胞還可以通過預約平臺隨時查詢辦證進展。

  呂健強調,同胞走出國門最關心的是安全和便利,維護海外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是最接地氣、最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外交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