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中友好會館在東京舉辦“關于留學的對話”特別論壇
2019-04-08 00:2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7日電(記者姜俏梅)日中友好會館7日在東京舉辦後樂講堂“關于留學的對話”特別論壇,邀請在日本各領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嘉賓,通過演講和互動方式暢談留學話題。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官員、日中友好會館相關負責人、日方嘉賓、在日華人以及新一代中國留學生等約120人出席論壇。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當天在論壇致辭説,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擴大青年學生之間交流有益于夯實兩國民意基礎,希望廣大留學生能為中日友好事業做出貢獻。

  日中友好會館常務理事佐藤重和在論壇上分享了自己早年留學中國的經歷,他希望中國留學生多與日本人交朋友,成為兩國之間的友好橋梁。

  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會長汪先恩等5名中日嘉賓在論壇上發表演講,主題涉及中國留日學生歷史、如何通過留學觀察日本、學習型人生等內容。論壇還設置了在場留學生與嘉賓互動的環節,嘉賓們通過面對面交流為留學生答疑解惑。

  隸屬于日中友好會館的後樂寮是一座留學生宿舍,主要面向中國公費留學生和進修學者,其歷史可追溯至20世紀三、四十年代。1985年,後樂寮在原址重建,如今這裏是中國留學生在日本最集中的居住地和活動區,同時也是一個半官方半民間的交流基地,由中日雙方共同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3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