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舉行活動紀念大屠殺25周年
2019-04-07 23: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4月7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紀念活動7日上午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拉開帷幕,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代表出席。

  紀念活動在埋葬了25萬名大屠殺遇難者的盧安達大屠殺紀念館開啟。盧安達、埃塞俄比亞、查德、吉布地、尼日爾和比利時等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及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紀念館為遇難者獻上花圈。盧安達總統卡加梅及其夫人以及法基和容克共同點燃紀念火炬。隨後,盧安達中學生在現場唱起紀念歌曲。

  在隨後于基加利會展中心舉行的紀念儀式上,卡加梅説,盧安達人“已經成為一家人”,“盧安達人忍受的苦難將使盧安達人奮鬥精神不滅……歷史不會重演”。他説,現在近60%的盧安達人是在大屠殺以後出生的,他呼吁盧安達年輕人承擔更多責任,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建設。

  據悉,盧安達全國各地的紀念活動將持續近3個月,盧安達駐外使領館也將在全球范圍陸續開展相關紀念活動。

  1994年4月至7月,盧安達圖西和胡圖兩大部族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共有50萬至100萬人慘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難者為圖西族人。2003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反思盧安達大屠殺國際日”。去年1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盧安達大屠殺紀念日正式名稱改為“反思1994年針對圖西族的盧安達大屠殺國際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