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2019-04-03 13:5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2日電(記者李碧念 朱瑛琪)埃及文物部2日發布聲明説,埃及一支考古隊在首都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塞加拉地區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的貴族墓葬。

  考古隊隊長穆罕默德·穆賈希德介紹説,考古隊通過墓葬前廳西墻的兩個入口找到墓室,整個墓室幾乎被一座石棺完全填滿,該石棺已被盜墓者毀壞,但考古人員還是找到了墓主人胡威的部分遺骸,發現了明顯的木乃伊痕跡。

  此外,考古隊還與國際埃及學研究團隊合作,在塞加拉南部一座無名金字塔的一根柱子上發現了第五王朝一名王後的名字。該王後名叫塞蒂博爾,之前未見史料記載。

  聲明説,該金字塔位于傑德卡雷金字塔旁,是迄今為止發現的古王國時期最大的王後金字塔。埃及考古隊正重點挖掘傑德卡雷、塞蒂博爾以及其他相關者的墓葬,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第五王朝末期和第六王朝初期的資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2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