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持續幹旱困擾菲律賓
2019-03-30 14:3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3月30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署29日表示,由于降雨量偏少,截至3月下旬,菲律賓81個省中有71個不同程度地遭受持續幹旱影響,部分地區農作物減産,居民用水出現緊張狀況。

  菲農業部的統計顯示,目前超過7萬公頃農田因幹旱造成稻米等糧食作物不同程度減産,幹旱給農業造成的損失約為13.3億比索(約合1.7億元人民幣),近8.5萬農民的生産生活受到影響。

  受幹旱影響,本月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附近水庫的水位持續下降,馬尼拉市一度出現居民用水緊張狀況,多個地區不得不限時供水。

  根據菲律賓國家氣象局的監測,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今年該國降雨量遠低于常年水準。進入3月下旬以後菲律賓多地氣溫逐漸升高,幹旱狀況持續加劇。菲律賓國家氣象局預計,本輪旱情可能會持續到6月。

  厄爾尼諾現象是太平洋赤道附近海水溫度異常升高引起的一種異常氣候現象,往往帶來幹旱、洪水等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