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敦促聯合國對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給予警告
2019-03-28 11: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27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27日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人權高專)應當對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給予警告。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外交部當天致函聯合國人權高專米歇爾·巴切萊特,敦促其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表明立場,對美方這一宣告給國際法律體係造成的危害發出警告。

  敘外交部在信函中説,特朗普此舉是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公然侵犯,也公然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戈蘭高地的決議。

  敘外交部表示,此舉破壞了國際人權法和國際法律體係,對戈蘭高地的民眾基本權利構成損害,對此聯合國人權高專應當明確表明立場。

  25日,特朗普在白宮與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並簽署公告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戈蘭高地是敘利亞西南部一塊狹長地帶。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實施控制和管轄,拒絕歸還敘利亞。國際社會不承認該區域為以色列領土。聯合國安理會1981年通過的第497號決議明確表示,以色列將其法律、管轄權和行政機構強加于戈蘭高地的決定是“完全無效的,不具國際法律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9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