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與聯合國簽署協議以加強保護葉門兒童
2019-03-26 13: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3月25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國家通訊社報道,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與聯合國25日在利雅得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加強保護受葉門武裝衝突影響的兒童。

  當天,多國聯軍聯合部隊指揮官法赫德·本·圖爾基·本·阿卜杜勒-阿齊茲及聯合國秘書長兒童和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弗吉尼婭·甘巴簽署了一份關于兒童保護的諒解備忘錄,旨在採取更深層次措施保護葉門兒童免受武裝衝突之害。

  甘巴説,在未來兩個月內,多國聯軍和聯合國將按照加強保護兒童的目標,共同開展聯合培訓及傳播兒童保護相關知識等工作。聯合國將于4月在美國紐約發起一場主題關于兒童在葉門武裝衝突中面臨危險的國際運動。

  今年2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日內瓦舉行的有關葉門的認捐大會上説,受衝突影響,葉門不少人死于可防治的疾病。此外,民眾營養不良加劇了人道危機。資料顯示,死于饑餓的5歲以下兒童超過8萬,大約有36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同時,葉門青少年受教育情況也受到嚴重影響,失學兒童達200萬,2000多所學校在戰火中遭損毀或被徵用。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