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交通部設立專家委員會審查新飛機認證流程
2019-03-26 13:1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交通部25日宣布成立一個專家特別委員會,對美國聯邦航空局認證包括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在內的新飛機的流程進行審查。

  美交通部25日説,美軍運輸司令部前負責人達倫·麥克迪尤和航空公司駕駛員協會前主席李·莫克已同意擔任該特別委員會臨時共同主席,其他成員尚待確定。

  美交通部長趙小蘭説,由頂尖外部專家進行審查,有助于判定美聯邦航空局的飛行器認證流程可否得到改進。

  美交通部説,特別委員會將由來自航空業各個利益相關群體的人員組成,美交通部正在徵集候選委員,有意者可填表申請加入。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于波音737 MAX係列)發生墜機空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航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

  上周,美交通部長趙小蘭要求交通部督察長卡爾文·斯科韋爾對波音737-8客機的獲批過程展開審計,開始對美聯邦航空局認證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的過程是否存在過失進行調查。

  此前據《西雅圖時報》報道,美聯邦航空局多名飛行安全專家匿名披露,為節省開支,該機構把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的部分安全檢驗程式交由波音工程師操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