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在薩拉熱窩舉辦“巴爾幹文化之旅”漫畫展
2019-03-22 10:2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3月21日電(記者張修智)歐盟駐波黑代表團21日在薩拉熱窩歐盟信息中心大廈舉辦“巴爾幹文化之旅”漫畫展,吸引眾多波黑各界人士前來觀賞。

  “巴爾幹文化之旅”用30余幅漫畫圖文並茂地展現波黑、塞爾維亞、克羅地亞等巴爾幹地區國家的歷史文化與自然風光,形式生動活潑,令人耳目一新。

  歐盟駐波黑代表團社會發展與跨境合作部負責人萬尼尼在致開幕辭時説,此次漫畫展旨在促進西歐公眾對巴爾幹地區文化與歷史的了解。巴爾幹地區文化多元且相近,西歐國家民眾有必要加強對巴爾幹地區文化的理解。展覽還將在布魯塞爾舉行。

  漫畫展主創之一、比利時電視導演尼古拉斯·威爾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提到巴爾幹,人們往往想到戰爭、屠殺,其實巴爾幹地區有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和藝術,有待人們去了解。漫畫在布魯塞爾很受公眾歡迎,所以自己選擇用漫畫這種形式來介紹巴爾幹地區的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學磊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26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