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威脅向沙特和阿聯酋首都發動導彈襲擊
2019-03-17 10: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1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6日説,如果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試圖對葉門重鎮荷臺達發動重大進攻,該武裝將對沙特首都利雅得和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發動導彈襲擊。

  胡塞武裝部隊發言人葉海亞·薩裏阿當天在薩那舉行的發布會上説:“我們收集的情報資訊顯示,敵人準備升級荷臺達的戰鬥,我們的部隊準備隨時回應對荷臺達的任何重大攻擊。”

  他表示,胡塞武裝已經裝備更為先進的空中打擊武器,“我們的打擊目標將延伸至沙特和阿聯酋的首都。”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作為報復手段,胡塞武裝經常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