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能源專家:美國頁岩油氣開發加劇國際油價波動
2019-03-17 18:0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3月16日電(記者劉亞南)出席“康橋能源周”的專家日前表示,隨著美國頁岩油氣不斷開發,美國原油日産量大幅提高,這對原油市場的供需形勢産生影響,加劇了國際原油市場波動。

  國際咨詢機構IHS馬基特公司負責金融服務與能源業務的副總裁羅傑·迪萬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國際油價出現了極大波動,而造成這一波動的原因是結構性的。迪萬在出席“康橋能源周”有關研討會時説,頁岩油氣發展帶來了這一結構性問題,而且這一問題至今尚未解決。

  迪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油價上漲時,頁岩油氣公司傾向于加大開支,而在油價下跌時,需要時間才能減少開支。這一機制造成了市場供應過剩。

  據介紹,美國頁岩油氣公司通常在每年年初設定全年的開支預算。油價如果走高,這些企業將持有更多資金,可以加大生産力度。而在油價下跌時,頁岩油氣公司仍繼續執行原定的開支預算,通常要等到新財年才作出調整。

  不過,專家認為大型油氣企業日益介入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美國頁岩油氣生産,以及頁岩油氣企業因投資回報壓力進行整合或許會帶來改變。

  康菲石油首席經濟學家海倫·柯裏在“康橋能源周”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與中小型企業不同,康菲石油公司看待油價時以長期視角開展投資,不會因為短期價格波動就調整産量。“我們要實現更加穩定的生産,為股東提供可靠的回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24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