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幾內亞比索舉行議會選舉
2019-03-11 07:3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3月10日電(記者邢建橋)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10日舉行議會選舉,70多萬選民將投票選出新一屆國民議會的102名議員。

  共有21個黨派參加此次議會選舉,其中包括現任總統瓦斯所在的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和最大反對黨社會革新黨。根據幾內亞比索憲法,在選舉中獲得最多議會席位的黨派有權提名新一任總理人選。

  為確保選舉順利舉行,幾內亞比索政府在全國范圍內部署了6000名警察,並從9日零時起關閉邊界。此外,來自歐盟、非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的120名觀察員監督此次選舉。

  幾內亞比索全國選舉委員會預計于13日公布此次選舉的初步結果。

  幾內亞比索原計劃2018年11月18日舉行議會選舉,但由于各方存在分歧,選舉被推遲。

  2015年8月以來,幾內亞比索各方因任命總理問題産生分歧,引發政治僵局。2016年10月,幾內亞比索有關政治領導人、民間社會和宗教團體簽署《科納克裏協議》,要求任命各黨派都同意的總理人選。2018年4月,瓦斯簽署總統令,正式任命戈梅斯為政府總理,其首要任務是組建政府,為議會選舉做準備。

  幾內亞比索位于非洲西部,人口約19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