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穿“吊索”連帽衫將T臺變“刑場” 英奢侈品牌再現爭議設計
2019-02-21 08:01:5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年一度的“倫敦時裝周”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不過,英國奢侈品牌博柏利(Burberry)周日的一場走秀卻掀起巨大風波。由于模特身穿帶有“吊索”元素的連帽衫,將流光溢彩的T臺變為“刑場”,被批評有縱容“自殺傾向”。迫于壓力,博柏利19日發表道歉聲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道,博柏利在倫敦時裝周引發巨大爭議的服裝是一款卡其色的運動連帽衫,其兜帽部分的松緊帶絞合在一起,形狀酷似絞刑架上所用的吊索。穿著這件連帽衫走秀的模特利茲最先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了對這件服裝的質疑。“自殺不是時尚”,她寫道:“係繩子有上百種方式,他們卻偏偏要選擇係得像一個吊索。”利茲的留言很快獲得了網友的廣泛認同。有網友辛辣地諷刺稱:“這次設計出個吊繩,下次幹脆直接給模特套個火刑架背著算了。”英國精神健康基金會認為,像博柏利這樣的國際知名品牌有責任充當起某種模范作用,對人展示充分尊重。博柏利首席執行官馬爾科在道歉中表示,“吊索”的靈感來源于航海主題,但忽視了設計對大眾造成的影響,他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目前,博柏利的官方網站已將與這件“吊索”連帽衫相關的資訊全部撤下。  

  隨著人們對時尚設計創意要求越來越高,不少大牌設計師“劍走偏鋒”,過度尋求設計效果而忽略了社會影響,有時便會觸碰“底線”。美聯社稱,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時尚大牌制造的“賣醜”事件層出不窮。在博柏利風波前僅一周,意大利知名時尚品牌古馳剛剛下架一款涉嫌種族歧視的毛衣産品。這款黑色毛衣的衣領極長,可充當面罩;衣領之上還有一個“紅唇”的圖案設計,古怪的造型被指歧視非裔人士。

  美國《華盛頓郵報》評論稱,不少時尚品牌的通病在于公司只注重行銷,設計師沉溺于視覺美,皆缺乏捕捉復雜人性需求的能力。有時尚評論家慨嘆稱,如今的時尚品牌在文化傳播層面做得實在“太不走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