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曝美駐聯合國代表四人選:多富豪 老面孔
2019-02-20 06:4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知情人士18日披露,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正考慮從4人中選定一人出任美常駐聯合國代表。

  媒體先前多次提及這4人,分別是:前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迪娜·鮑威爾、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凱莉·克拉夫特和駐德國大使理查德·格雷內爾以及在去年國會中期選舉中失利的約翰·詹姆斯。

  【多富豪】

  消息人士以特朗普尚未決定為由要求在彭博社報道中匿名。報道説,如果沒有人最終脫穎而出,一些白宮高級助理考慮提名特朗普大女兒伊萬卡出任常駐聯合國代表。

  鮑威爾是埃及裔美國人,在政府任職時主要分管中東事務。她是去年辭任常駐聯合國代表的妮基·黑利好友,去年年初離職,現在是美國高盛集團合夥人。

  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克拉夫特深度介入特朗普政府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過程。她的丈夫喬·克拉夫特是共和黨“金主”,現任美國煤炭生産商“聯合資源夥伴”高級管理人員。

  據官方網站資訊,“聯合資源夥伴”是美國東部第二大煤炭生産商。

  報道説,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負責協調美國與德國政府關係。兩國因在多個議題上立場分歧而關係趨緊。特朗普政府反對修建從俄羅斯至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同時醞釀對汽車生産大國德國等國制造的汽車徵收進口高關稅。

  詹姆斯是非洲裔美軍退役軍官,去年國會中期選舉中不敵民主黨人黛比·斯塔貝諾,未能贏得密歇根州聯邦參議員職位。他曾是美國陸軍航空兵軍官,畢業于西點軍校,在美國對伊拉克作戰行動中多次立功,退役後掌管家族企業。

  【老面孔】

  媒體先前多次披露上述4人有望接替黑利出任常駐聯合國代表。

  黑利去年10月請辭不久,鮑威爾告訴白宮,對接替黑利沒有興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去年11月披露的候選人名單中,格雷內爾和克拉夫特赫然在列。

  按照彭博社的説法,白宮方面對詹姆斯印象良好,多次考慮讓他在政府內任職。

  多家媒體去年12月披露,特朗普已選定國務院發言人、原福克斯新聞頻道女主播希瑟·諾爾特出任常駐聯合國代表。不過,諾爾特本月16日經由國務院一份聲明宣布,出于“個人原因”放棄這一職務。

  美聯社報道,特朗普從未正式提名諾爾特,確認她能否出任的國會參議院聽證會從未列入日程。

  一些國會助理認為,諾爾特在參議院“闖關”難度不小。她在外交政策方面經驗相對匱乏,是否有能力在聯合國為美國代言引發質疑。(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鐘靈
相關新聞
  • 誰接黑利,美同聯合國矛盾都將延續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本周早些時候宣布將于今年年底離職。回顧黑利任內近兩年時間,美國奉行“美國優先”,常常與聯合國多邊主義理念格格不入。
    2018-10-12 18:25:36
  • 前女主播或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日説,正在認真考慮提名國務院發言人、原福克斯新聞頻道女主播希瑟·諾爾特為常駐聯合國代表,接任定于今年年底離職的妮基·黑利。
    2018-11-03 07:29:00
  • 諾爾特因“個人原因”放棄任美常駐聯合國代表
    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在這份聲明中表示,諾爾特當天決定撤出美常駐聯合國代表一職的提名人選名單,美國總統特朗普晚些時候會提名新的人選。
    2019-02-17 12:02: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6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