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諾爾特因“個人原因”放棄任美常駐聯合國代表
2019-02-17 12: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李志強 2019/2/17 16:09:11

  新華社華盛頓2月16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國務院16日發表一份聲明説,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因“個人原因”,放棄尋求擔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一職。

  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在這份聲明中表示,諾爾特當天決定撤出美常駐聯合國代表一職的提名人選名單,美國總統特朗普晚些時候會提名新的人選。

  諾爾特在聲明中對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提名自己表示感謝,“但過去兩個月對我的家人來説非常煎熬”,她出于家庭因素做出這一決定。

  蓬佩奧在聲明中説,諾爾特在國務院工作期間的出色表現“無與倫比”,並強調,諾爾特的決定是出于個人理由,他對此表示尊重。

  諾爾特從2017年4月開始擔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其間還曾擔任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被媒體稱為國務院的“四號人物”。

  去年12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諾爾特擔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接替去年底離職的妮基·黑利,但這一提名還需參議院投票通過。美國媒體和國會議員多次批評諾爾特擔任國務院發言人期間的表現顯示她欠缺外交基礎知識和經驗,這將讓她在聯合國任職時面臨更大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2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