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美青年共慶新春
2019-02-17 19:4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演員在中美青年新春聯歡活動上表演。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2月16日電 通訊:中美青年共慶新春

  新華社記者劉陽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旋律忽然在中國駐美大使館宴會廳中響起,聚光燈打在使館經商處的工作人員諸曉瑾身上。

  就在現場觀眾有些疑惑的時候,只聽大廳另一側有人唱起“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嫋嫋炊煙,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轍,”伴隨著音樂和歌聲,越來越多的使館工作人員從人群中走出來,開始了合唱。

  “是快閃!”觀眾們開始明白過來,有幾個人不禁跟著哼唱起來。

  現場氣氛在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加入合唱後變得更加熱烈。“沒想到吧?我們外交官這麼會唱。”崔天凱在歌曲結束後打趣道。

  此次“快閃”是中國駐美大使館外交官們為中美青年新春聯歡奉上的一個特別節目。當地時間16日晚間,約500名中美青年在中國駐美大使館歡聚,慶祝中國農歷新年以及中美建交40周年。

  在文藝演出開始前,崔天凱首先致辭歡迎中美青年學生和嘉賓到使館做客、過年。他説,中美建交40年來,雙方交流、合作為中美自身發展以及地區和世界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他鼓勵中美青年學生加強聯繫,增進了解,做兩國人文交流、情感互通的使者。“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寄望于青年一代。”

  參加文藝演出的美國青年本·塞繆爾能説一口地道的普通話。帶著吉他上臺後,他一開口便收獲滿堂掌聲。他自彈自唱,先後演唱了《因為愛情》和《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兩首中文歌曲,勾起全場合唱。

  2月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演員在中美青年新春聯歡活動上演唱歌曲《因為愛情》。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塞繆爾告訴記者,他在14歲到21歲時隨父母生活在內蒙古呼和浩特,不僅學會了漢語,“思維方式也變得更像中國人”。

  除文藝演出外,聯歡還有文化遊園活動,猜燈謎、學剪紙、做燈籠、寫書法、穿漢服、品茶道,讓來客可以像逛廟會一樣,親身參與十幾項中國文化活動。

  弗吉尼亞邦聯大學大四學生布拉德·維爾林在一個筷子技能比拼的活動前停下了腳步,躍躍欲試要檢驗一下自己學習使用筷子幾個月以來的成果。一分鐘內,他用筷子將7顆咖啡豆從一個杯子夾進另一個杯子。

  “我是國際貿易專業的學生,畢業後準備開展和中國有關的生意。”維爾林胸有成竹地告訴記者:“我今年夏天就準備去深圳和青島尋找商機。到了中國,我最期待的是吃中餐和乘坐火車旅行。”

  美利堅大學國際政治專業學生特倫頓·馬索列克的注意力被兩個跳傣族舞的姑娘吸引。“她們的舞蹈是哪個少數民族的?他們生活在哪?”馬索列克向他的中國朋友拋去一連串的問題。

  “我(在學校)學習了關于中國的課程,很高興能來這個活動更多了解中國文化。”馬索列克對記者表示,非常希望美國青年未來能夠更多了解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12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