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説希望委內瑞拉遠離戰爭威脅
2019-02-13 11:3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2日電(記者高春雨 徐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2日下午在首都加拉加斯表示,希望委內瑞拉遠離戰爭威脅並保持和平現狀。

  2月12日是委內瑞拉青年節,馬杜羅當天在加拉加斯市中心玻利瓦爾廣場向數千名支援者發表講話。他説,“我希望委內瑞拉和平,所有委內瑞拉人都渴望和平,渴望祖國遠離戰爭和軍事入侵的威脅。”

  馬杜羅還呼吁反對派尋求和平方式解決委內瑞拉正在經歷的政治危機。

  1月23日自我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當天在加拉加斯表示,本月23日他任“臨時總統”將滿一個月,屆時他將實現讓“國際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的目標。他還説,近期將再次組織“史上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向馬杜羅施壓。

  反對派支援者當天在加拉加斯和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境地區等地舉行遊行,要求政府立即放行外界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瓜伊多自我宣布為“臨時總統”後,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金融和石油業的制裁,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還表示不排除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幹預。

  馬杜羅日前表示,美國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不僅是對委內瑞拉的“羞辱”,更是為軍事幹預委內瑞拉做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0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