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表示全球軍控與核不擴散體係受到挑戰
2019-02-09 10:1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表示,當前全球軍控與核不擴散體係遭受挑戰,俄將繼續致力于通過政治外交手段推動解決包括敘利亞問題在內的全球及地區危機問題。

  2月10日是俄外交工作者日,普京在賀信中作出上述表示。普京認為,當前世界安全與全球秩序經受嚴峻考驗,俄羅斯在外交領域面臨重大任務,其中包括積極捍衛國際法基本原則、維護聯合國關鍵作用並團結國際社會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普京指出,俄方將繼續推動敘利亞和平進程,並意在通過政治外交手段促進其他危機問題的解決。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當天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的部分西方國家將俄羅斯視為推行全球霸權的主要阻礙因素之一。俄方願就現有問題進行協作,但這種協作不能以最後通牒為前提。各方應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展開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