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説美國在日本部署反導係統違反《中導條約》
2019-02-05 23: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5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5日發布消息説,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當天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表示,美國在日本境內部署全球導彈防禦係統違反《中導條約》。

  拉夫羅夫表示,美國在日本境內部署全球導彈防禦係統問題導致俄日在安全領域産生分歧。美國已在羅馬尼亞和波蘭部署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不僅可發射反彈道導彈,還可發射戰斧巡航導彈,嚴重違反《中導條約》。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美國國務院2月1日宣布美國自2日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啟動退約程式。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即宣布俄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不再就《中導條約》提議舉行新的國際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8360